跳到主要內容

順天洋樓:浯州午茶第一品牌

https://ifoodie.tw/blog/5b8bf65623679c26d5cb3adc-%E9%A0%86%E5%A4%A9%E6%B4%8B%E6%A8%93:-%E6%B5%AF%E5%B7%9E%E5%8D%88%E8%8C%B6%E7%AC%AC%E4%B8%80%E5%93%81%E7%89%8C


「要不要一起去順天洋樓?」接起Line的通話,電話那頭甜美的聲音問到,我的心花瞬間開滿心房。

粉專:順天洋樓

告別了前些日子的陰雨綿綿,我用力拉開窗簾,和煦的日光輕撫而上,讓身子從頭到腳暖了起來。所謂「小別勝新婚」我想就是這個意思吧?




浯州午茶第一品牌,行家首選。

這天中午剛去加州咖啡屋用餐,拍了些照片。回到星巴克後,Fion先行驅車返家歇息,我一時落單在咖啡廳喧囂的週末午後。Hearton打給了我,可愛到不行的女孩,問了我在做什麼後便沒有下文。我心中充滿焦慮,想邀她來喝杯拿鐵,但共同朋友Bob沒有要過來,我因為害怕冷場而作罷。




經過工匠的潛心維護,無論五官或背影,她都是不折不扣的古典美人

回到家不久,Hearton邀請我一起去順天喝下午茶,而且Julian願意順路載我一程,我高興到不行,開心地應好。跳上Julian的白色轎車,不久後我們便來到了今天的目的地。在這之前,我還不知道自己即將踏入小島上最棒的茶室。

村口碩大的榕樹很難錯過,走進路口不需幾步,順天洋樓就豎立在那兒,不畏風雨,堅毅地走過百年。




黑貓奇奇告訴我們:營業時間喵,為正午12時到傍晚6點喵。




泅兒自在地穿梭其中,池面時而泛起漣漪。




Menu:老闆備妥了來自阿里山的上等好茶,真情款待旅人。對咖啡因敏感者可選擇花草系列。低消國父一張。老闆超友善,吾等深感賓至如歸。

聞香下馬:
一口好茶,讓過客們忘卻了達達的馬蹄聲,紛紛在各自的人生駐下足來。
「荏苒冬春謝,寒暑忽流易」
老房子裡時間慢了下來,塵封已久的美好記憶浮現。




Menu:手沖咖啡選擇多,另有冰拿鐵、冷泡茶等。茶點不夠就再來一份鬆餅吧!




日出雲起茶、茶點‧豬耳朵:打開茶壺,貨真價實的茶葉在裏頭泡溫泉,享受地伸長了手腳,打過招呼後,再把壺蓋蓋回。隨茶附上不鏽鋼內裏的高品質保溫瓶,續沖自己來。

我們在店裡最舒服的沙發躺下,三點十分的陽光從古窗貓步而入,涼爽的風在我身後陣陣地吹拂著,我感到前所未有的愉悅,空氣中飄散著木頭傢俱的香氣,偶爾闖進后湖海濱淡淡的鹹味。

處暑的風調皮地逗弄著,木麻黃忍俊不住,發出「唰唰」的笑聲。

Hearton跟著背景的琴聲哼著,我們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,明明才剛相識,卻像多年老友般自在,即便沉默也不會感到尷尬。佳人相伴的時光靜靜地流淌而過,光與影在空中交織,蒲公英花瓣隨風遠去,不帶眷戀,在旅程的終點化作春泥。




啜一口,清風藤自腳邊蔓延而上,我往後躺,柔軟的草皮接住了我,八重櫻片片飄落,我伸手去接,握在掌心捨不得放開,遠方阿里山間日出雲起,李逍遙御劍而過。茶香、花香、高海拔稀薄的空氣令我感到微醺。




觀其色、聞其香、品其味、感其韻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回到住處已是傍晚時分,霞滿天。
我拿出鑰匙轉開大門,Hearton的笑靨還在腦海中難以抹去,
抿抿唇,茶香久久不散。

進門後,Clive問我是不是遇到什麼好事,我說沒有,只是有點茶醉。


文字:W
攝影:W

臉書粉絲專頁:十其林指南
十其林指南 本次用餐評分:
4.5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背貓嗑:金門義法餐廳首選

後浦泡茶間:老屋與舊物共築的茶酒館(已歇業)

Muchacha雞蛋糕:女孩的小食光(已歇業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