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Muchacha雞蛋糕:女孩的小食光(已歇業)



「噹噹噹噹~」,工友伯伯敲響了下課鐘,小男孩早已箭在弦上,旋即揹著書包奪門而出,衝出中正國小後門的瞬間,就像衝破終點線的奧運選手,筆直地朝Ofelia的小攤車跑去。

粉專:Muchacha
營業時間:下午2點30分 至 賣完為止。






原味雞蛋糕:單純的美好。

Ofelia是我認識的人當中最善良一個,我想她的心田大概開滿了玫瑰花。
她關心環境,不忍心看大地母親受傷;她關心婚姻平權,希望任何形式的愛皆得以存在而不受干預。

她熱愛旅行,存夠了錢,就揹起背包繼續探索世界。

曾在斯里蘭卡的海邊乘風破浪、曾在印度洋上遠眺鯨魚浮出海面,每一次的遠行,都是成長。





Menu:目前有六種口味,芋頭跟紅豆冬季限定,無提供塑膠提袋。以Ofelia的用料及美味而言,我認為Muchacha的定價相當便宜


Muchacha走在政策之前,從很早很早以前就不提供塑膠袋,輕推(nudge)來買雞蛋糕的客人們一同珍惜地球。還記得我們第一次一起去背貓嗑吃晚餐時,我很自然地拿了一根塑膠吸管,拆開包裝要給她用,Chica提醒我Ofelia是不用塑膠吸管的,我才意識到自己的壞習慣。





雞蛋糕的材料:金門青草地牛奶、公平貿易有機純可可粉、高雄9號紅豆(無使用殺草劑)等。使用在地、對環境友善的高品質食材,每個環節都可以看出對品質的要求以及愛護環境的堅持。





「地球不是祖先留給我們的,而是後代孫借給我們的」

我吃過的雞蛋糕不多,以前在台中走跳的時候最常吃的是一中街的花旗脆皮雞蛋糕,一提到這個名字,老闆用鐵針插起雞蛋糕俐落丟上鐵網的畫面就在我腦中浮現,海綿寶寶造型的雞蛋糕吹著風扇,當年即便年過弱冠還是忍不住嚥了口口水。





烤模:烤出來的雞蛋糕上面有「カステラ」四字,是長崎蛋糕的意思。

下午四點多,放學時間,路過的小學生都忍不住盯著雞蛋糕瞧,一個小女孩大聲地說:「好香喔!」,聽見小女孩的讚嘆,我和Ofelia的嘴角都止不住上揚。人很有趣,有的人需要幾十克拉的鑽石,才能感到幸福;有的只要一陣甜美的香氣,就能滿足愉悅。





經過反覆地練習,Ofelia的手法已相當熟練。















這一批貨很純:這波雞蛋糕烤得相當漂亮,不會太焦,旁邊還有一圈餅乾可以吃。

我喜歡吃原味的雞蛋糕,麵粉香氣唇齒留香,內餡柔軟,帶有濕度不會太乾。甜得剛剛好。冬天來我會點紅豆口味來吃,Muchacha的紅豆相當美味,而且使用的是友善種植的紅豆,有利於老鷹的保育。那年我還在準備高考,買了一份紅豆口味開車回到圖書館,一停好車便等不及,在車上吃了起來,吃完忍不住傳訊息跟她說::「姊,今天的雞蛋糕烤得真好吃!」





花嘴:別小看這個袋子,她能擠出一場甜美的夢。









這天下午店剛開我就來了,拍攝的過程中,有好多媽媽或走、或騎著機車,帶小朋友來跟Ofelia買雞蛋糕,有的小朋友哭喪著臉,看來心情不太好、有的一臉睡眼惺忪,也有的還沒吃到雞蛋糕笑聲已像銀鈴般清脆,但相同的是,當雞蛋糕出爐,拿在手上咬下的瞬間,孩子們都笑了。





「熱愛美食的人,定更熱愛生活。」





「最近流行穿姐妹裝來買雞蛋糕  那欸價溝錐 小不隆咚的❤️」 by Muchacha



「超~可愛的❤️❤️❤️」 by Muchacha











車車上貼著「敬土愛人」的春聯,是來自敬土豆文化工作室2018年的新年小禮。















卡士達口味





起司口味





可可口味





喜愛Muchacha的客人絡繹不絕,雞蛋糕於傍晚時分售罄。

六點十分,拍沒幾張照片,我已經想開快車回家躺平。而這時Ofelia才正要開始收拾,或許還要為明天備料。

回家的路上,我想著她,辛勤工作了一天以後,會如何度過今晚呢?是不是聽著Sunset Rollercoaster的My jinji喝著啤酒,或許再看一段三毛的遊記,在喜歡的那一頁摺上一個狗耳朵、心裡盤算著下一站要不要去征服撒哈拉沙漠呢?


文字:W
攝影:W

臉書粉絲專頁:十其林指南
十其林指南 本次用餐評分:
5.0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背貓嗑:金門義法餐廳首選

後浦泡茶間:老屋與舊物共築的茶酒館(已歇業)